close

Diana Amft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創作《小蜘蛛維德莉》的作者戴安娜‧安芙特(Diana Amft)

 

她是德國非常知名的女演員,一九七五年生於德國居特斯洛(Gütersloch),。她主演的《醫生日記》多次獲獎,包括「格林姆獎」,以及多項國際大獎,如蒙地卡羅電視節的「金仙女獎」、奧地利電視獎「羅米獎」等,是相當受歡迎的電視影集演員。

 

為什麼安芙特會想要創作這個故事呢?她說:

 「以前我很怕蜘蛛,但是我不確定是真的害怕,或者只是討厭牠們而已──因為我知道牠們不會對我怎麼樣。於是,我開始想像,蜘蛛們也有一個家。有弟弟或是表姐,可能也正要去找牠們。我給每一隻蜘蛛擬想一個人格,然後圍繞著牠們構築一個故事。經由這些故事,就誕生了小蜘蛛維德莉的繪本。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的話,蜘蛛其實是很迷人的。牠們在大自然裡編出的蜘蛛網,真是一件藝術品!而要仔細觀察牠們,又是多麼刺激的事!有時候,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我們不喜歡的東西,也是不錯的。我們害怕的,往往只是我們不認識或不理解的……」

 

目前,安芙特小姐已經創作完成小蜘蛛維德莉系列第二集,很讓人期待可愛的維德莉與她的親朋好友們還會發生哪些逗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滴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