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所以世界有了學校;故事帶來省思,所以世界有了戲劇與電影;閱讀讓心靈豐富,所以世界有了好多的書籍;因為有愛,本書才能夠與你相遇;因為要讓你身心靈和諧地連結愛,所以我們開始冥想音樂的創造過程。

        何謂冥想?簡單來說,就是運用大腦與身體的連結傳導力,在和諧的導引中,讓身心靈達到最深、最寧靜、最放鬆的靜心。因此,冥想在身心靈的整合過程中,是非常重要且相當科學的平衡法。

 

       總編豐雯在身心靈的領域研習多年,為本書做了完整的安排,她說:「如果這本書能有冥想靜心的CD,就會更加幫助許多人在看完書後,回到在愛中自由的本能狀態!」而冥想靜心正是我在許多團體工作坊以及個案心靈輔導,所大量運作的練習。

       許多事情在一開始總是需要明確的目標,否則容易發生干擾進度的變數,這是一個身心靈工作者該有的超前心態,於是,我靜下心來,讓自己先行進入「結果式」的冥想:我聽見海洋聲,一股從海底輪裡律動出愛的力量揚起,隨即頂輪連結到宇宙與地球之間,和諧永恆的愛存在著,天地之間的人們在生命過往、在愛的受苦過程,將在最深的寧靜中,體會到自由的生命出口……那個當下,我充滿好多的感恩與感動,並寫下引導冥想的主要箴言,但,音樂呢?

       冥想音樂的元素需要很多能量,雖然我擁有國內外許多很棒的心靈音樂,但版權與相關事宜反而讓我預見「全新版本」的音樂將為本書而誕生!

       我經常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腦海浮現出一位曾經教過我非洲鼓的阿牛老師(黃迺懿),他是知名樂團的爵士鼓手,更重要的是,他一直是音樂創作者!還記得我透過電話邀請阿牛老師時,他正忙於各種課程的教授與表演,但仍願意撥冗相談。

 

「阿牛老師,一直忘了問您,您主要創作哪一類型的音樂?」我充滿期待地問著。

「電音。」阿牛老師的話總是不多。

「電音!是那種讓人聽了會搖頭晃腦的音樂?」我心想不行不行的!

「不是!」阿牛老師卻淡定地回答:「是所謂的lounge music(沙發音樂)。」

「我的腦袋開始搜索所有聽過的沙發音樂……終於想起在希臘米克諾思島上的咖啡館聽到的好聽音樂,當時詢問結果就是lounge music,是那種讓人瞬間在沙發上做自己的音樂。冥想靜心的音樂雖不能以沙發音樂為基礎,卻具有「在音樂空間裡做自己」的相同性。

        因此,若阿牛老師願意協助編曲,對他來說,應該是很大的突破與成就。我再度積極邀請阿牛老師務必相助。當他答應的那一剎那,我感動得快要哭了。

        我們開始討論音樂元素,以原本希望的三個靜心主題:淨化、療癒與揚昇,當作音樂的三種空間感。

        與阿牛老師見面時,看似在聽音樂與討論,彼此卻是以心靈頻率來溝通,換句話說,我雖然將冥想靜心時所聽到與感受到的全部分享給他,內心卻明白阿牛老師「一定可以」完全將愛的能量奉獻在CD裡,因為本書一開始就在愛裡了!

       後來聽阿牛老師分享,得知他在日日夜夜的創作過程,以內在連結的方式,全然進入冥想靜心的狀態,我們才得以聽到這三首讓身心靈進入最高頻率的冥想音樂。

        除了阿牛老師的音樂創作之外,CD還要整合我的引導箴言,所以需要專業錄音師、錄音室,以及後製作業,諸多協力,終於能讓冥想靜心時聽起來是一種很深的享受。阿牛老師為此安排整個過程,奉獻出內外在的資源。

        之後,阿牛老師特地安排「音樂工坊」的創辦人小龍老師來協助錄音與後製工程。小龍老師是一位資深音樂人,提供我們從錄製到後製的許多資訊和資源,更是一個很有愛與力量的音樂工作者。

       進錄音室的當天,小龍老師同意我在他昂貴的錄音室裡點上空間禪香,且細心為我營造柔和的燈光氛圍,以便完全融入阿牛老師的音樂裡,過程中還不斷地鼓勵我,讓我充滿著愛與感激!

        因此,你聽到的不只是聲音與音樂,更有串起製作這片CD的愛,在不知不覺之中,每一個參與者都是愛的使者,沒有任何計較與分別,全然奉獻,才能讓你聆聽的時候,同時感應到我們所有愛的創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滴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